当前位置:首页>>侯检动态
闽侯县检察院多方借力防治大学生软暴力犯罪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一是加强打击惩治。依法起诉福州大学城地区校园欺凌、裸贷、套路贷等软暴力犯罪案件6件11人,联合关工委、团委等部门作为第三方机构配合学校、家长对协助从事裸贷、套路贷的外围大学生采取矫治措施,并建立诚信档案将其表现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二是加强教育预防。会同教育局、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巡讲活动,邀请银行、金融等专业的从业人员深入10所高校开展法制宣讲23场,借助法制展板、微电影、宣传册,分析大学生裸贷、套路贷的现状和产生原因、危害后果,从学生、老师和家长等不同角度讲解如何妥善应对高校软暴力问题,防止大学生深陷其中。三是加强心理疏导。在大学城检察室设立心理辅导中心,与福建医科大学协作,聘请2名专业心理咨询师,配置庭箱游戏、心理咨询软件系统等专业心理测评设备,为涉案被害大学生提供心理测评及心理疏导服务35人次。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