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利用网络卖假药,留个心眼别中招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几年,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足不出户便可通过淘宝、微信购买商品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互联网商品良莠不齐,作为消费者可要多留个心眼。

  2015年3月,犯罪嫌疑人王芳和几个朋友聊天中发现“微商”这个行业越来越热门,做的好还能获得较可观的收入,顿时感觉发现了商机,于是打算制作一款“药物”进行销售。毫无从医经验的王芳通过别人介绍认识了陈阳,从其处购买了药丸,并从淘宝上找了店铺进行包装的制作,自己装袋销售,并在网络上宣传是一种治疗鼻炎的药丸。记者看到,外包装上赫然印有“用法用量、适应症、禁忌人群、土方组成”等字样,在内包装上还放着“古方鼻炎克星说明书”,上面有“主治、服用疗程、服用方法、禁忌等字样。

  通过王芳的宣传,2015年3月至2017年4月,吴燕玲、魏倩、吴小凤等人均成为了该药品的代理,且没有任何销售药品的资质。在明知 “古方鼻炎克星”等药品均未经国家认证的情况下,王芳先后在网络平台上进行销售,据悉,其销售假药的钱款多达二十余万元。

  2017年2月27日,群众购买“古方鼻炎克星”使用无效后,向公安机关报警,经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鉴定,“古方鼻炎克星”确为假药。随后,王芳团伙先后在福州、莆田、长沙等地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检察官说法:身体出现不适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遵医嘱用药,网络购买药品类产品风险较大,真假难辨,理性消费的同时更要谨慎消费,以免上当受骗甚至危及健康。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