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小伙为实施盗窃,利用假身份应聘工作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6月,犯罪嫌疑人陈桦(90后)无意中看见王敏工作室的招聘公告,该工作室主营游戏开发和维护,未找到工作游手好闲的陈桦心想该公司一定有很多电子产品,价值不菲,顿时打起了盗窃的歪主意,便用假身份前往应聘并取得受害人王敏的信任。

  刚开始上班几天,某天中午,趁工作室其他人都出去参加活动的无人之机,利用工作之便就开始实施他计划好的盗窃行为:首先,他先拔掉工作室内监控探头的电源,后将工作室中的六十几部苹果手机和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到他的背包中,随后逃离了工作室。王敏回到工作室,发现竟被洗劫一空,立马想到了单独留在工作室的陈桦,并向警方报案。目前,该犯罪嫌疑人陈桦被闽侯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依法批捕逮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