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主题教育|闽侯县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业务态势分析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时间:2023-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日上午,闽侯县检察院召开第三季度业务态势分析暨主题教育推进会,全面总结第三季度业务指标及第二批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各项重点任务。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宇主持,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 会上,政治部、综合业务部分别通报了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成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第三季度基层院考评情况及1-9月业务态势情况。各部门负责人重点汇报了牵头的专项工作、典型案事例培育及第三季度指标等落实情况,并就第四季度攻坚指标、创先争优提出具体的目标和举措。

● 分管领导对所分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点评,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游素华强调:

01

坚定信心、趁势而上,

在持续奋战中咬紧牙关

坚持政治和业务“两手抓”。将政治与业务工作紧密衔接、有机融合,从程序上、实体上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办案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小案”,切实解决涉检民生问题。

紧抓检察业务考评工作。凝聚创先争优思想共识,把心思放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上、放在“三多”典型案事例培育上、放在特色亮点工作打造及品牌创建上,扎实稳步推进基层院考评争先进位。

02

固强补弱、冲刺攻坚,

在均衡发展中追求质量

着重优化案件质量指标。加强对指标体系的学习和理解,把“要我做”的指标评价指标变成“我要做”的自我努力。用好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群策群力破除短板壁垒。用好研判、通报“指挥棒”,做实日常监督提醒,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着重规范案件信息填录。加强协作配合,充分运用流程监控和“数检通”定期开展数据排查,发挥好提示函、流程监控通知书作用,督促案卡信息填录及时、准确和高效。

03

党建领航、真抓实干,

在科学管理中夯基固本

坚持政治引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一体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

提升业务能力。注重以赛促学、以案促训、以岗促业,为年轻干警搭平台、压担子,实现以人才梯队建设良性发展带动队伍整体专业素质提升。

坚持科学管理。深化“工作月报”“每月之星”“每季一考”“一票否决”等机制,以管理促提升,以考评促发展。

紧抓纪律作风。持续抓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注重八小时外监督管理,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04

锚定目标、奠定基础,

在冲刺全年中谋划明年

从提升检察监督质效上进行谋划。紧紧围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准确把握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内涵要求,深化拓展闽侯检察工作实践,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

从提升队伍管理质效上进行谋划。探索创新用现代化的制度机制管人管事管权,在优化案件管理、绩效管理、事务管理上下足功夫,以科学管理促进优质高效办案。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