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倾听人民心声 共话检察发展 | 闽侯县检察院集中走访联系代表委员
时间:2024-0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进一步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主动接受监督,真情问需“察民意”、真诚问计“聚民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4日至13日,闽侯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带队先后走访县人大、县政协、15个乡镇(街道)代表团及解放军代表团,广泛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代表委员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座谈会上,县检察院还结合纪实专题片,向代表委员解读。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闽侯县检察院工作报告条理清晰、数据详实、亮点纷呈,全方位展示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强化民营经济服务保障、关注妇女儿童弱势群体保护、深化闽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严厉打击非法信访以及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闽侯县检察院将坚定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完善联络互动机制、注重代表建议融合转化、强化工作闭环落实,借势借智借力更好的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和司法服务。同时,将认真梳理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改进措施,补齐弱项短板,真诚接受监督,促进检察履职更加规范、优质、高效,为推动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