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星期五讲坛丨第一讲:闽侯县检察院举办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及专项监督培训会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者按

“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努力锻造“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检察人才队伍,建立健全“选育管用”环环相扣全链条人才培养机制,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目标,开设“星期五讲坛”,各内设机构以“一周一分享”、全院以“一月一主题”的形式深入开展综合素能大学习、大研讨、大比拼等活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星期五讲坛”

第一讲

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以数字革命赋能法律监督,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抓手,是服务国家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现代化的重要引擎。

专题讲座 充电强本领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强化数字检察理念,提升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3月19日上午,县院举行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运用和专项监督培训会,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素华及在家院领导和全体干警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福州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黄殷颖主任作专题授课。黄主任从数字检察发展历程、数字检察的定义、法律监督模型的分类、业务主导和技术支撑内容来解释数字检察的要义,并以福州实践路径为例,讲授数字检察工作开展、模型构建和数据获取的方法,还分享了数字检察发展趋势和探索方向。

座谈交流 指导促实效

求知的脚步不停歇。在培训结束后,县院还召开了数字检察工作指导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理念转变、数据整合、模型构建及应用、专项监督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黄主任就大家的疑惑和问题逐一进行深入解答。参会干警还结合检察办案实际,并就专项监督模型的思路与市院检察技术信息部骨干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县院检察长游素华就下一步数字检察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深化认识上抓落实;二要在聚焦应用上抓落实;三要在形成合力上抓落实。

“黄主任的授课丰富、务实,让我受益匪浅,在理论学习、运用大数据办案实务等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

“这次培训会让我们大开眼界,促进我们对数字检察的理解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也对今后我院的数字检察实践有了新的启迪和思考。”

参训学员纷纷点赞这堂干货满满的课程和交流会。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