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闽侯县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4-04-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迎来了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近日,闽侯县检察院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

普法宣传 强意识

组织干警走到万家广场、民俗园,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法》,为过往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号召广大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

保密培训 筑防线

组织干警开展保密培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传达关于开展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以及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的通知,通报近期泄密窃密和违规传输涉密文件的案例,进一步提高全体干警的保密意识,切实增强全体检察干警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国家安全防护能力。

精心布置 浓氛围

活动期间,县检察院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平台、组织开展学习等多种形式,广泛营造安全教育宣传氛围。组织全体干警签订《保密责任承诺书》,明确承诺事项,要求全体干警严格执行保密承诺制度,恪守国家秘密,做到不泄密、不窃密,进一步明确承诺人应承担的保密责任和义务,将“保密无小事”的观念深植到每一位检察干警心中,为做好保密工作筑牢思想防线。

校园普法 护成长

走进昙石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保密宣传教育以及家庭教育法治宣传系列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构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线上答题 齐参与

组织干警积极参加“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发起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线上答题活动,并通过朋友圈邀请亲友共同参与,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筑牢坚实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大对国家安全的宣传力度,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