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贯彻部署
主题教育 | 闽侯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主题教育专题

民主生活会

2024年1月12日上午,闽侯县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建华、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副主任林承杰应邀莅会指导。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素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书面通报了《闽侯县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闽侯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中共闽侯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

游素华同志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有针对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宋建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主线,突出实际实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剖析深刻,方向清晰,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洗澡除尘、红脸出汗”的效果,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进一步提升。同时,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政治建设要常抓常新。

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发展,持续提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创新发展、从严治检水平。

二是业务建设要高质高效。

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之以恒落实下去,聚焦补短板、强弱项,奋楫争先,走在前作示范,把闽侯县院的工作做实、业务做精、品牌做亮。

三是队伍建设要善抓善管。

落实落细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一把手”总负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把严管厚爱贯穿业务与队伍管理各环节、全过程。针对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逐一对号入座,立行立改,为新一年良好开局起步夯实坚定基础。

最后,游素华同志代表县院领导班子作总结表态:

一要持续在“学”上见功夫,深化理论武装。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常学常新入脑、常思常悟入心、常研常得入实,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持续在“干”上见行动,深耕主责主业。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解决检察发展难题的“总钥匙”,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2024年检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生动诠释。

三要持续在“严”上见实效,抓好整改落实。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针对会前梳理出的问题、谈心谈话提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点出的意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