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侯检动态
主题教育|闽侯县检察院组织开展“四下基层”宣讲暨文明创建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协助县石村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11月3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游素华带领部分干警前往甘蔗街道县石村开展“四下基层贴民心送法入村助振兴”宣讲暨文明创建进乡村活动。

深入乡村 宣讲政策下基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游素华同志在昙石村村委围绕“以学促干,擦亮服务乡村振兴检察底色”主题开展理论宣讲,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内涵及对检察机关的要求、坚持调查研究是找准乡村振兴服务保障短板的有效途径、以学促干是当好乡村振兴服务保障“排头兵”的政治引领等三个方面向村民们阐释了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中的职责使命、工作重点、具体举措,让人民群众进一步深入了解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昙石村村书记黄金栋主持会议,部分村民代表和检察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普法宣传 释法说理贴民心

为积极回应群众法治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县检察院一行在昙石村文博花园开展宪法及反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具体案例、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引导村民们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了解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法和应对诈骗犯罪的具体举措,提醒村民们增强法治观念,保持高度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走访入户 文明创建浓氛围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提升群众文明素质,营造良好文明创建氛围,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游素华同志带领检察志愿者在昙石村文博花园开展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满意度入户宣传活动,向居民、商户宣传创城工作应知应会知识、发放宣传材料,制作文明创建小礼品1000余份,向群众耐心讲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城活动中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形成人人践行文明行动、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持续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深入推进“法律七进”活动等重点工作任务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落实“三争三领”行动相贯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突出的工作成效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