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侯检动态
“ 三八”节特辑|最美巾帼奋斗者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致敬女检

节日快乐

她们,公正无私,心如明镜

守护正义,捍卫法纪

她们,智慧如炬,洞察秋毫

明辨是非,定纷止争

她们,柔情似水,温暖人心

关爱弱者,传递真情

她们

是法律之花

在风雨中绽放光彩

用行动诠释着公平

用信仰守护者未来

为增强全县广大妇女法律意识,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闽侯县检察院联合闽侯县人大常委会、闽侯县妇联、闽侯县法院在福州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中心,开展了以“巾帼暖人心 法爱润万家”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巾帼暖人心 法润万家

活动现场,闽侯县检察院通过现场法律咨询、展出法制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法治宣传视频等方式宣传《妇女保障权益法》《反家庭暴力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法律条文核心内容,引导家长从法律层面认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增强广大妇女同胞法律意识,真切感受司法温情和法治的善意。

讲座明法治 法润社矫

阳春三月,法润社矫。为进一步提升社矫对象法治意识,3月7日上午,福州大学城检察室与上街司法所召开普法工作座谈会。会后,宣讲员通过讲解典型案例、播放普法视频、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21名女性社矫对象开展系列普法教育。社矫对象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定会遵纪守法,争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守法公民。

踏春健步走 守护芳华

3月8日上午,闽侯县检察院举办“你好三月 共赏春光”踏春健步走活动,旨在丰富干警文化生活,营造和谐美好的氛围。

活动当天,春光明媚,检察院妇女同胞们满怀期待地来到闽都民俗园。大家沿着公园的步道,一边欣赏着美丽的春景,一边畅谈着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繁忙的工作按下暂停键,大家沐浴在阳光之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为这个春天增添了无限活力。

在活动中,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妇女同胞都化身为摄影师,为身旁的朋友记录下了这美好的时刻。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个个温馨的瞬间,都被定格在照片中,成为这个春天里最美的回忆。

-HAPPY WOMEN'S DAY-

真正能激励你、温暖你、感动你的

是充满能量的你自己

做自己喜欢的样子

妇女节快乐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