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侯检动态
检察护企·闽都行|福州市检察机关赴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开展“法润汽车城”助企法治宣讲
时间:2024-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励和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最高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部署安排,4月2日,福州市检察院、闽侯检察院联合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闽侯县总工会、台港澳办、工商联开展“法润汽车城——检察助企,法治相伴”法治宣讲活动。

福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喆、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陈亨顺,闽侯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素华,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书记林瑾明,福州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翁云疆,闽侯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陈良锋,闽侯县台港澳工作室务会成员、四级主任科员林荣,闽侯县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林秀燕,福州市企业代表、青口工业园区管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东南汽车城投发公司全体人员、青口工业园区台企、外企和其他民营企业代表共2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林瑾明书记为活动发表致辞。闽侯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日青介绍该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赠送材料 普法以诚

福州市检察院、闽侯县检察院分别向福州市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闽侯青口汽车工业园区赠送“法润榕城”法治宣讲材料。

以案释法 学法以正

“法润汽车城”宣讲团队分为三个小队参与现场普法,检察干警结合办理的案件,分别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安全生产、远离金融风险等典型案例讲解,展示福州市检察机关护航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专题讲座 明法以精

福州市检察机关“法润榕城”宣讲团成员黄亮以《预防企业职务犯罪 守好企业“钱袋子”》为题,结合“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时代背景以案释法,介绍侵犯企业合法财产权益关联的相关罪名,帮助企业进一步解读职务犯罪行为的内涵外延及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同时对企业反腐倡廉、法治教育工作提出预防性建议。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福建大佳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黄岩平以《合同签订、履行中的风险防范》为题,通过自身经办的生动鲜活案例,深入剖析了合同签订中合同相对方资信审查的重要性,并对合同履行过程中常见的履行对象错误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帮助企业提高在合同签订和履行中法律风险防范意识。

调查问卷 尚法以恒

随后,企业代表们通过填写《听企声、知企情、解企忧》调查问卷,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企业代表们针对授课的两个主题进行现场法律咨询,两位授课老师分别给予“一对一”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观看案例展、听取专题讲座,对企业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各种法律风险和应对方法有了更深入了解和把握,希望能持续开展普法活动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福州市检察机关将深化打造“法润榕城·安商助企”检察工作品牌,持续关注企业法治需求,配套“涉企案件跟踪保障机制”,深化六大助企子品牌建设,以涉企案件办理为切入点,丰富拓展法治服务,护航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