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涉嫌妨害公务逃之夭夭的新郎主动投案自首
时间:2018-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是订婚大喜之日,却和警察起了冲突,日前,闽侯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华。

  2016年9月,陈华在闽侯县某酒店内和其未婚妻举办订婚仪式,后听到酒店楼下有吵闹声便下楼查看,发现是交警对违章停车的车辆进行抄牌。因今天是他的大喜日子,路边大多是女方亲戚家的车,喝了些酒后已经微醺的陈华怒气冲冲地上前和交警理论,并要求出示工作证件,用自己的手机进行拍照。交警向其出示证件后便前往对面路口继续执法,不甘心的陈华继续紧跟着交警,并大声喧哗,对工作中的交警肆意谩骂,称其没有执法权,严重阻碍了公安民警正常执法。

  后民警欲将妨碍执行公务的陈华带回派出所,其岳父和亲戚等人竟冲到民警面前进行辱骂、推搡,并将执法中的民警打伤。在其岳父和亲戚的帮助下,陈华趁乱逃离了现场。  

  2018年3月,逃之夭夭的陈华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文中人物系化名)

  检察官说法:

  关于妨害公务罪,《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中增加一款作为第五款:“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

  民警依法履职受法律保护,对于挑战法律权威,侵害民警正当执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