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男子囊中羞涩吐苦水,朋友“仗义”相邀一起偷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犯罪嫌疑人张国锋(49岁)受老乡“仗义”刘永兴相邀,一起盗卖电线,被闽侯县人民检察院依法起诉。

  2018年1月2日晚21时许,犯罪嫌疑人张国锋在打麻将的时候跟老乡刘永兴闲聊,说起自己缺钱,刘永兴就告诉他在闽侯荆溪镇中铁城某工地有电线,可以偷点去卖,张国锋觉得老乡“仗义”,在刘永兴的怂恿下起了贪念,于是两人相约一起去偷电线。第二天晚上9点多,张国锋头戴猴帽,骑着摩托车到了荆溪中铁城约定的工地,此时,刘永兴已经装了2个编织袋的电线在路边等他,两人相遇后又一起到工地一楼的一个仓库继续偷电线,又装了3个编织袋,并和之前偷的电线一起堆放在路边。刘永兴张国锋拿去卖后就离开了,张国锋拦了一部的士,将电线运到福州新店的一个废品收购店,获取赃款1200元。

  后被害人王冲发现仓库门被撬,遂报案,公安机关根据监控视频等案件线索,将犯罪嫌疑人张国锋抓获归案。经价格认证中心认证,上述被盗的电缆线价值人民币4621元。3月27日,张国锋被依法批准逮捕,日前,闽侯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张国锋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生活中需警惕损友,他们以利益相诱惑,邀请你一起“赚钱”,遇到“天上掉馅饼”的事情要冷静思考,得利必须付出代价,担心背后的陷阱,三思而后行,不要为了眼前利益,甚至所谓的江湖义气,被糊里糊涂拉下水,触犯了法律,最终损人不利己,付出惨重的代价。(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走进闽侯检察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工作报告
侯检荣誉
联系地址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抖音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博
闽侯检察微信
闽侯检察微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中文域名备案号:闽ICP备08002654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